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何录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蓝晓主持 李水恒肖明贵出席
何录春在全市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场会上要求~~~蓝晓梁雄出席
~~~
~~~
~~~——我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录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蓝晓主持 李水恒肖明贵出席
   4月7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图为在会上举行的贵港市“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首席记者徐智坚 记者郭晓枫摄影报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徐智坚 记者郭晓枫)4月7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部署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市委书记何录春在会上讲话并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积极践行“四为”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积极投身“四大战略”“四大振兴”,厚植营商环境新优势、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形成大抓项目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蓝晓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恒,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出席会议。

  会议举行贵港市“行企助力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6个,合同投资额83.63亿元,打响我市今年招商引资的第一炮,取得了开门红。会议通报贵港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优胜单位和后进单位,给优胜单位颁发红色锦旗,给后进单位发绿旗。

  何录春在会上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人民,感谢各位企业家对贵港的青睐,感谢大家选择贵港、落户贵港,我市将不负各位的期望,当好服务员,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落户贵港的企业大干快上,早日开工投产。

  何录春表示,我们给优胜单位颁发红色锦旗、给后进单位发绿旗,目的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优胜单位要再接再厉,不要有一丝松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后进单位也要红一把脸、出一把汗,端正态度,正视差距,全力以赴抢工期、补进度,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何录春指出,营商环境是赶超跨越的“制胜利器”,也是推动发展的“最强磁场”;招商引资是赶超跨越的“关键变量”,也是支撑发展的“最强引擎”;重大项目是赶超跨越的“主要抓手”,也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这三项工作相互补充、互为促进,并且都与稳经济密切相关。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这几项工作取得了增长速度快、经济运行平稳、营商环境优等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担当作为,吹响干事创业“冲锋号”,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坚决实现稳经济目标任务。

  何录春要求,要对标一流、优化服务,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要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品牌,营造最公平的法治环境。要着力打造“办事少花钱”品牌,营造低成本的经营环境。要着力打造“办事省时间”品牌,营造高效率的政务环境。

  何录春要求,要积极主动、精准发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切实把招商引资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突出重点抓招商,聚焦产业升级“招大引强”,围绕集群发展“补链强链”,综合用好资源“借势发力”,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要建好平台抓招商,深化园区体制改革,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发挥创新平台作用。要建强队伍抓招商,加强队伍业务培训,优化专业招商队伍。

  何录春要求,要聚力攻坚、大干快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凡是通过大额委员会预审的项目、规划要实施的项目,要全面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价、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要实行重大项目行政经理人制度,由各项目责任单位择优选派干部担任重大项目行政经理人全程跟进项目建设。要全面提速工程,做足做细工程施工要素保障,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全面保障要素,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强业务指导,加强政银企对接,加大供地力度。要全面保证质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何录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三大引擎”,切实把这三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好抓实。要压实责任保障,切实推动各项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要注重作风保障,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让“抓落实、促实干、求实效”蔚然成风。要夯实诚信保障,诚信招商、诚信留商,全力服务企业和项目。要严格纪律保障,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拔掉各类“软钉子”,坚决打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人和事。要加强督导保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加大对先进单位和后进单位的通报力度,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蓝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紧盯“四大振兴”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围绕既定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要紧盯重点难点抓落实,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进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跨越。要紧盯“终端见成效”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市直、中区直驻贵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营商办、重大项目办全体成员,部分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小记者专刊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教育
   第08版:文采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
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着力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 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现“百亿渔业”目标
我市启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平南县:千企联千村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开启贵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