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养殖业要有牛劲”

  本报见习记者 杨小露

  “这里是新扩建的养牛场,准备再增加50头肉牛,那里是建设中的养猪场……”近日,记者走进桂平市蒙圩镇流兰村柱强合作社,合作社的负责人、流兰村委副主任岑新标介绍了养殖场的新规划和新目标。

  2014年,岑新标一边忙村里的事情,一边着手筹备自己的养殖场。2015年,岑新标种植50多亩百香果的同时,购进了6000多羽鸡苗。当百香果成熟时,岑新标打碎百香果来喂鸡,鸡吃虫吃草还吃百香果,肉质非常好,常常供不应求。

  2018年,岑新标通过网上查阅资料、请教养殖户等方式,在学习和实践中慢慢摸索出一套养殖肉牛的技术。同年4月,他购进50头牛仔开始肉牛养殖。他坚持自繁自养,并种植了10多亩牧草,致力打造草畜养殖一体化基地,构建种草养畜、草畜互补的产业发展格局。2020年,岑新标售出10头肉牛,纯利润达17万多元。目前,岑新标开始扩大养殖规模,不断壮大他的养殖业。

  岑新标自发展养殖业以来,带动20多户农户发展养殖增收致富,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6000元。“养殖方面出现问题,岑主任都会帮我们解决,甚至贷款也是他陪我们去办手续。”脱贫户岑敬超说,在岑新标的积极带动下,他发展养殖业已有5年。目前,岑敬超养有20多头生猪、10多头肉牛,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

  “发展养殖业就要有一股牛劲,我们一定要发挥‘三牛’精神,把养殖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增收致富。”岑新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小记者专刊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教育
   第08版:文采
车轮滚滚 爱意融融
港北区落实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
港南区基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业务办公一体化
秉公执法暖人心
图片新闻
“发展养殖业要有牛劲”
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宣传分娩镇痛知识
万福村桂芳屯:村屯有了领头羊 乡村振兴有奔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发展养殖业要有牛劲”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