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和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落成

  本报讯(记者易舟芹)4月28日,记者从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和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落成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两个基地建成启用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将能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今后也将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廉政教育和市情教育的重要宣教阵地。

  据悉,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是我市全新的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基地展厅面积共1205平方米,按时间序列分为“开天辟地”“艰苦创业”“沐浴春风”“共圆梦想”四个展厅。展厅通过文字说明、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展示、场景复原、雕塑模型、多媒体等形式,系统展示中共贵港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共贵港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占地约1629.46平方米,基地设计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结合贵港地域特色与“荷”文化底蕴,分设入门厅、序厅、主展厅和尾厅。其中入门厅设有以数字技术支撑的“地幕互动体验-步步生莲(廉)”,和以“赶考路上”为主题的墙壁浮雕;序厅以静态屏幕显示基地的主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用视频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论述,用展板展示国家历届领导人对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以此展现我党一直以来反对腐败、树立清风正气的坚强决心;主展厅分为党章篇、廉洁篇、警示篇、奋进篇四大版块,党章篇主题为“初心使命永不变,理想信念高于天”,廉洁篇主题为“崇德修身树典范,一品清廉香满池”,警示篇主题为“警纪除贪断欲念,换得清风满乾坤”,奋进篇主题为“兴邦重任征途远,风清气正新时代”,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和不懈实践;尾厅是结语部分,再次点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整个廉政教育基地借助现代科技的声、光、电效果,集图文与数字化体验于一体,从历史到现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党纪这根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弘扬正气,直击积弊,为贵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据了解,这两个基地均设在中共贵港市委党校图书信息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事·广告
一季度我市农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市政协党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和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落成
图片新闻
时政简讯
我市举办第三十九期荷美女性大讲堂
平南县:高速公路“串”起了“南雄北帝”旅游圈
平南县民政公益行·“春暖人间”活动启动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和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落成 2021-05-02 2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