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南县:高速公路“串”起了“南雄北帝”旅游圈

  本报记者 黄静华

  “今年‘三月三’小长假,我们这里游客爆满,商店里的商品脱销,配套的主题酒店也是日日满房。”说起景区节假日的运营情况,平南雄森动物大世界副总经理周秀玉掩不住满脸喜悦。这是平南县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三月三”小长假,平南县接待游客19.0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52亿元。今年一季度,接待游客126.75万人次,比去年一季度的50.9万人次增长了149.01%。去年,平南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接待游客465.4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收入57.85亿元,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平南县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2015年4月20日,途经平南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苍硕高速建成通车,随后陆续建成通车梧柳高速公路、荔玉高速公路。平南县借机大力实施“旅游发展突破工程”,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商业、农业等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北帝山旅游区、雄森动物大世界、大玉余甘果生态园、德湖山庄等景区景点;侧重挖掘高速公路平南段沿线的乡镇旅游资源,持续完善平南旅游供给体系;加强与周边城市的联系,积极拓宽旅游客源市场,初步形成以平南雄森动物大世界、北帝山旅游区为主的“南雄北帝”旅游圈,构建了“交通+旅游”的格局,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

  从贵港中心城区出发,经贵港北高速公路出入口上苍硕高速公路,90多分钟后,就到达100多公里外的平南县。可以选择从镇隆高速公路出入口下高速,半小时内即可到雄森动物大世界,也可以从大安高速公路出入口下高速,先逛逛大安古建筑群,再途经358国道,抵达雄森动物大世界。

  4月26日,记者选第二条路线,当一次游客,品味平南县大安镇的历史韵味,欣赏从大安镇到雄森动物大世界沿途的乡村美景,最后还与动物来了一场“交流”,好不惬意。周秀玉告诉记者,“三月三”期间,在充分保障动物休息的基础上,景区的马戏表演从每日两场增加到三场,场场客满。目前,“五一”假期主题酒店的客房已全部被预定,景区在“五一”期间新增国际大马戏节,开放水上游乐园和室内恒温游泳馆,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听说北帝山的风景很漂亮,跟张家界的国家森林公园有得一比,所以一大早就赶过来,感受一下北帝山的大好风光,确实不虚此行。”4月14日,正值“三月三”假期,家住玉林市的游客何政聪与家人自驾车从荔玉高速公路到平南县,慕名前来北帝山旅游区游玩,走一圈下来,她对北帝山风光赞不绝口。

  目前,平南县拥有国家AAAA级景区3个,国家AAA级景区9个,还有一批乡村旅游区、中国传统村落、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游玩场所,配套有汽车营地、旅馆、酒店等,逐渐形成全域旅游产业链。平南县先后成功举(承)办了2018年“中国旅游日”广西分会场暨贵港(平南)全域旅游主题推广活动、2020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等系列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不断提高平南县的知名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事·广告
一季度我市农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市政协党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和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落成
图片新闻
时政简讯
我市举办第三十九期荷美女性大讲堂
平南县:高速公路“串”起了“南雄北帝”旅游圈
平南县民政公益行·“春暖人间”活动启动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平南县:高速公路“串”起了“南雄北帝”旅游圈 2021-05-02 2 2021年05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