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硒优质稻产业示范区“长”出“智慧农田”

  本报讯(记者张日芳)近日,记者在港北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区在广西富硒优质稻产业(核心)示范区庆丰镇石卓村打造的“高标准农田+智慧农田”示范区,开工两个月以来推进顺利,智慧农田“长”出来了。

  2021年,港北区创建总投资48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智慧农田”示范区,建设期限2021—2022年,其中“智慧农田”项目目标是建成500亩以上“耕地质量大数据运用、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水稻种植生产远程监控、稻米质量可追溯”的现代化智慧农田示范基地。项目于今年10月启动,由于党委、政府推动有力,群众比较支持,500亩以上目标规模最终定到1200亩。

  项目所在地位于“两高两带”处,基础设施条件较好,所选项目地地势平坦连片,便于农机作业,是国家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区、广西富硒优质稻产业(核心)示范区其中一片区域。围绕我市全力打造龙虾产业这一工作大局,港北区将在“智慧农田”打造“稻虾种养”示范基地。示范基地将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规划打造“1+2”建设工程。其中,“1”是一个智慧农田大数据服务中心,包括数据资源中心、大数据管理驾驶舱、数字农田“一张图”;“2”是智慧农田能力提升工程、富硒水稻公共服务工程。智慧农田能力提升工程包括1200亩稻虾共作智慧农业示范区、标准化种植管理系统、农产品溯源系统、气象虫情灾害监测系统、示范基地自动控制APP、稻虾混养数字化管理系统、育秧基地数字化管理系统。富硒水稻公共服务工程包括专家问诊系统、产业信息发布、全景可视化展示系统、病虫害拍照识别、营销与产品推广系统,大数据、3S技术、物联网等技术将一一到位,是港北区实现机械化农业向智慧农业提档升级的全新载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六陈镇:党建引领玉桂特色产业发展
富硒优质稻产业示范区“长”出“智慧农田”
我市粤曲作品《红船颂》获全球微粤曲大赛银奖
图片新闻
市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3家企业获得“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称号
市纪委监委机关到瑶乡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新闻
桂平市多举措扩大养老保险政策宣传
市林业局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简讯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积极参与夜市经济,探索地摊销售新模式 南宁市刮刮乐夜市持续发力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富硒优质稻产业示范区“长”出“智慧农田” 2021-12-21 2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