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部表彰

  本报讯(记者张思 通讯员黄伟加)近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部表彰为先进单位,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设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三大体系”全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按照“五有”要求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机构,全市共建成各级服务中心(站)1250个,覆盖率100%;推动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县、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十有”建设目标。截至2021年底,全市79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国家验收,创建率100%。

  用心用情用力关爱服务有声有色。我市组织采编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的英雄事迹,编印老兵风采录1000多本;聘请部分功臣组成“老兵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200多场,营造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助力国防教育深入开展;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引入法律服务律师团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化解工作。两年来开展法律“坐诊”“巡诊”服务活动20多场,解答老兵涉法涉诉问题50多个。

  我市率先建成广西设区市首个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平台,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实现标准化、程序化、扁平化管理。该平台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立“一人一档”电子档案,全面采集他们的家庭人口、就业创业、收入、住房、健康状况等事项达100多项,在后台建立咨询投诉、求职求助、建议反馈一体化“总客服”,实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服务对象线上和线下双向互动,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出的“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部署落到实处。

  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年来,我市为8万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为3683名退役军人完成保险接续工作,解决其养老和医疗问题;为11000多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为1100多名残疾军人、涉核退役军人每两年提供一次专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184名符合安置条件人员提供安置服务,安置率100%;发动社会力量助力53户贫困退役军人家庭顺利脱贫;大规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上门走访慰问6000多人,发放慰问金300多万元,累计向80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帮扶援助金150多万元;就业创业渠道不断拓宽,举办8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组织426家企业为19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7900多个就业岗位。发动社会力量广泛拥军,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17万元。吸纳10家爱国拥军服务单位,为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提供专属优待优惠服务,为创建“双拥模范城”持续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时事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我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6单位运用 “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解决难点问题
市纪委监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时政简讯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部表彰
打通交通“大动脉” 振兴“两城”发展路
贵港海事局新增海事执法“利器”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政治部表彰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