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
~~~
~~~——数字背后的“抗疫失败国”真相
~~~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生态环境局“三线一单”工作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 通讯员张美华 班译尹)记者5月9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局最近获得生态环境部“三线一单”工作表现突出集体通报表扬。生态环境部的通知指出,贵港市生态环境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攻坚克难,确保了贵港市“三线一单”编制、发布、落地工作圆满完成。

  “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强化国土空间环境管控、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以环评“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综合施策,简化环评审批管理,提升环评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优质环评审批服务,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市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共103件,按时办结率为100%。今年,全市“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共28个,截至目前已环评审批15个,审批率为53.6%。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权力事项774件,按时办结率为100%。

  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局提前介入我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作用,加强生态保护红线和重要生态空间的保护,依法禁止或限制大规模开发。坚持“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空间优化”,积极引导产业入园入区,促进优势产业向环境条件优良、环境空间充裕的区域聚集,禁止在人居环境敏感的区域布局重污染项目,推动产业布局优化,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2021年,该局多次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到平南县指导服务中纺(平南)生态纺织产业园落地,就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三线一单”优先保护单元避让、排污口设置等问题初步协商了解决方案。今年2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业务骨干对该园区规划环评编制单位开展现场指导,梳理解决园区规划存在问题。

  该局认真落实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要求,及时更新环评审批服务指南,运用大数据媒体官方公众号加以宣传,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功能,让企业少跑腿,缩短企业办事时间成本。进一步精简优化企业项目环评审批程序,实现审批时限再提速,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60日提速为5个工作日,提速率91.7%;报告表项目由法定30日提速为4个工作日,提速率86.7%。

  积极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指导平南县制订了“三线一单”成果应用试点工作方案,并落实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目前形成了“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助力优化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案例,作为试点应用亮点工作上报生态环境部。

  进一步落实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管理,推动排污许可全覆盖成果不断巩固、固定污染源监管效能进一步释放,企事业单位环保主体责任得到落实,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提升环境管理效能,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广西贵港北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申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项目排污许可证过程中,该局环保服务专班对发证单位提供全过程服务,既严格把关又主动服务,共同解决项目存在问题。该公司向该局政务中心窗口送上“情系企业助发展 高效规范办实事”锦旗,对市生态环境局优质服务和高效工作表示感谢。截至5月5日,全市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74家,完成登记排污信息87家;完成填报2021年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企业500家,完成2021年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审核率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问政专刊
   第03版:时事
   第04版:蒲公英美育
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将实现“一次都不跑”
我国持续加大对失业人员帮扶补助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破100万
市生态环境局“三线一单”工作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贵港日报时事03市生态环境局“三线一单”工作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2022-05-14 2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