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藤峡工程:近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建设

  桂平讯  春节期间,灯火璀璨年味浓,在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房安装间内,机械轰鸣、焊花飞舞,机电安装人员和厂家技术服务人员紧张忙碌地穿梭于各工位间。“大藤峡右岸工程正处于机电设备安装高峰期,今年春节不停工,近1000名建设者驻守工地。”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师张松涛介绍。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藤峡公司)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程建设运行的强大力量。2023年,大藤峡工程建设将全面收官,春节期间许多工程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张松涛长期扎在大藤峡工程建设一线,为顺利推进工程建设,主动担负起了建设一线安全质量管理这项重任。他介绍,春节期间公司重点加强建设安全管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文明施工形象提升工程,让大家在工地过个平安的春节。

  中国水电八局大藤峡右岸厂坝项目部工程管理办主任谢树敏家在甘肃省。今年春节,谢树敏留在岗位上值守,这已经是他在大藤峡工地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作为工区负责人,为保障春节期间工作安全稳定推进,我必须在一线。”虽然有愧于家人,但看着工地变化日新月异,他就觉得自己从事的工作很有意义。他说:“春节期间员工实行错峰休假,保障生产的同时也能让员工过个好年。”

  春节期间,大藤峡船闸繁忙依旧。大藤峡公司船闸中心副主任唐忠秋告诉记者,船闸中心不断优化调度方式,同时加强与海事、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来水偏枯的情况下,确保船舶安全通行。“对我们而言,保障船闸运行平稳、船舶平安有序过闸,比过节更加重要。”

  大藤峡公司枢纽中心高级工程师黄鹭选择春节留下来和同事们一起盯守水库水位变化。“我们的工作不但要保证水库安全稳定,还要随时做好应急调水准备,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因此,要充分调度好每一方水。”他表示。

  在阖家团圆、守岁迎福的时刻,确保电力稳定供应是辞旧岁的最后一个任务和迎新年的第一个任务,供电要求比任何时候都要严格。“电力人节假日期间必须保电,舍小家团圆,为万家灯火通明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责任。”大藤峡水力发电厂40名运行和检维人员坚守在春节保电一线,用责任担当照亮千家万户。

  (覃菲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事
去年我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2亿元
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5亿人
朱会东走访慰问一线值班执勤工作人员
时政简讯
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大藤峡工程:近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建设
布山小区里年味浓
春节相伴驻工地 齐心协力忙建设
图片新闻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大藤峡工程:近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保建设 2023-01-23 2 2023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