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朱会东出席并讲话 肖明贵出席

  本报讯(首席记者黄静华)5月25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深化清廉贵港建设,为加快建成现代化“两带两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市长朱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市委副书记林海波,市委常委曾勇、李建锋、黄锦锋、何文凭、苏英权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建伟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2022年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

  朱会东指出,王国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极其深刻。我们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会东强调,全市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本质是政治问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仰,淬炼政治品格,带头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引领者,做政治信念坚定、严格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把讲政治、顾大局、铸忠诚融入血脉、根植灵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朱会东强调,必须增强党性淬炼,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解决好信仰、信念、信心的关键问题,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会东指出,必须敬畏党纪国法,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要修好严守纪律规矩这门“必修课”,牢固树立党员纪律规矩意识,用纪律规矩约束一言一行,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

  朱会东强调,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准确把握风腐同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点,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以好作风、好形象赢得民心、赢得主动。

  朱会东强调,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带头从严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和“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担子担起来。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扛起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市直、中(区)直驻贵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平安贵港
习近平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为加快建成现代化“两带两城”提供坚强保障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区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绩效管理工作
图片新闻
我市在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