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贵港市工作队:
党建引领促工业振兴

  本报讯(记者刘锐军)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贵港市工作队自2021年6月进驻贵港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当好推进工业振兴的“服务员”“施工员”“宣传员”,用心服务,力促工业振兴。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贵港市工作队结合实际,确立了党建引领工业振兴思路,成立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把党建的“红色引擎”延伸到企业(项目)服务一线。同时,先期组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小组,推动党建工作。去年11月,工作队党员活动室建成。

  该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先后到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学习;开展联动共建促党建活动,与后盾单位贵港城区公路养护中心结为党建联动共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积极当好推进工业振兴的“服务员”“施工员”“宣传员”。广西复鑫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水蛭产业化发展企业,掌握全球70%以上的金边蚂蟥资源,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扩建生产审批无法通过。工作队了解情况后,急企业所急,及时进行协调,上报自治区相关部门,建议结合区内重点打造健康产业的实际,尽快制定相关标准,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广西同类产业的换挡升级。

  该工作队通过引导服务对象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又好又快发展。广西绿源电动车公司在新成立党支部初期只有8名党员,工作队了解后,便派专人到该企业做好帮扶指导工作。在工作队的引导下,贵港绿友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抓好党建促进增产增收,去年1月至11月份的生产量和销售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0%和60%。截至去年12月底,该工作队共收集161个问题,已解决104个;该工作队服务的38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有23家成立有党支部,在工业振兴进程中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时事
倾心为民办实事
党建“引擎”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市财政局“四个聚焦”加快城乡交通提质增效
我市多部门慰问武警部队官兵
平南县在全市率先实施乡镇 “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
图片新闻
市妇联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桂平一书店重装开业助力“双减”落实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促工业振兴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党建引领促工业振兴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