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港海关力促新能源电动车首次出口泰国

  贵港讯 9月16日,广西贵港欧派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电动车在贵港海关的精准帮扶指导下顺利通关,首次成功从贵港口岸出口到泰国市场。

  近年来,我市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平台,积极发挥基地辐射西南、华南地区和面向东盟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大力推进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辖区电动车生产企业积极统筹巩固扩大国内市场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今年1至7月,我市出口新能源电动车2955辆,同比增长104.5%,产品出口市场覆盖欧盟、南亚、中美洲、南美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外贸产业帮扶力度,贵港海关成立服务专班,积极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了解新能源电动车出口东盟、欧盟等海外市场情况,落地落细调研问题“清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资质备案、物流运输、规范申报等进出口环节疑难问题;主动研究制定RCEP政策下贵港优势产业货物贸易降税商品“三张”清单,开展推广应用场景路演,精准引导企业用好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区域累积规则等政策红利,多渠道收集整理主要出口市场的准入政策及专业性技术要求,指导企业重点关注出口国家最新认证标准要求,规避出口技贸风险,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技术标准,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下一步,贵港海关将持续优化监管服务,积极落实各项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采取‘一企一品一策’的帮扶策略,深入推广新能源电动车RCEP应用模型,精准服务贵港电动车产业发展,扩大中国-东盟(贵港)新能源电动车基地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贵港海关有关负责人说。(王缉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平安贵港
认真总结运用改革成功经验 奋力开创改革强军新局面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严防各类重大事故灾害发生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市签约“央企入桂”项目10个
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运动员获区运会花式毽球比赛1金2银佳绩
贵港海关力促新能源电动车首次出口泰国
粉蕉丰收农民乐
今年我市13300多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贵港日报社2项目入选全国报社媒体融合优秀案例
时政简讯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贵港海关力促新能源电动车首次出口泰国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