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港海关顺利完成首票“抵港直装”业务

  贵港讯 最近,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出口香港的650.06吨热轧带肋合金钢筋从广西北部湾港贵港集装箱码头监管区卡口进入,货车直接驶向泊位岸边货轮实施装船作业。这标志着贵港海关首票“抵港直装”业务顺利完成。

  据悉,“抵港直装”新模式,采用的是“提前申报+运抵放行”申报方式,企业在备齐货物的预配舱单电子数据后,即可在运输阶段向海关申报,货物运抵码头后如无需查验便立即放行,如需查验则优先予以查验,查验合格后运载货车可直接驶达泊位旁实施装船作业。以前,企业需将货物运至码头后方能办理海关申报及后续通关手续。如今启动“抵港直装”新模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与码头“预约”抵港时间,灵活安排货物出库计划及出口船期。“抵港直装”模式可为企业省去货物在港口卸货、堆存、提离等环节,实现装船“零等待”,出口“零延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等待办理、装船时间和仓储物流成本。

  启动“抵港直装”模式,是贵港海关为提升货物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环节成本,助力口岸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而推出的新措施。该关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主动与码头经营企业、理货、船务、报关公司沟通协调,收集外贸企业的核心诉求,并指导开展“抵港直装”模式的实操。 (王缉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去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
桂平市:产业赋能 蹄疾步稳
市政协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市妇联召开五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
市科协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我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排名全区第一
团市委在全市少先队中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
图片新闻
覃塘区龙凤村获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贵港海关顺利完成首票“抵港直装”业务
报头
贵港日报一版要闻01贵港海关顺利完成首票“抵港直装”业务 2021-03-20 2 2021年03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