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平安贵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火速解难题

  桂平讯 6月7日高考首日,桂平市2名高考考生抵达考点后发现忘记携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正在考点执勤的桂平交警获悉后,立即伸出援手,或搭载考生返回住处取证,或护送考生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当天上午8时10分,在桂平二中校门前,一名正在排队等候进入考点的男生突然喊道:“怎么办?怎么办?我忘记带身份证了!”一位考生妈妈听闻后,马上驾小车搭载男生赶往其住处拿身份证。8时35分,搭载考生的小车进入高考交通管制区域,被现场执勤的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拦下。获悉情况后,民警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进入住处拿身份证,随后又与大队交通监控指挥中心联动,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桂平二中考点。考生在开考前顺利进入考场。

  7日上午8时15分,桂平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董鸿荣正在桂平四中考点执行护考任务。一名女生向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不见了。民警了解到,女生小冼是桂平三中的学生,到四中考点参加高考,准备进入考场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时间紧急,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小冼到距离考点最近的城南派出所,并协调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办理临时身份证。随后,黄鸿荣马上搭载小冼赶回桂平四中考点。8时40分,小冼持临时身份证顺利通过查验。进入考场前,小冼向民警挥手道谢:“谢谢交警叔叔,我一定会加油的!”

  (谢琴美 农石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平安贵港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读书
平南法院推进庭审公开工作效果好
我市交警接力护航学生赴考
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提高办案质效
图片新闻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火速解难题
桂平法院干警感恩反哺促振兴
图片新闻
我市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
“黑户”枷身36载 今朝圆梦谢警恩
图片新闻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贵港日报平安贵港02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火速解难题 2021-06-13 2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