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平安贵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户”枷身36载 今朝圆梦谢警恩

  本报讯 (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黄文庆)6月3日,一对夫妻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解难好公仆”的锦旗送到桂平市公安局金田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们办理户口和身份证,解开他们背负了36年的“黑户”枷锁。

  今年5月下旬,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来到金田派出所求助:他们想补录户口,但是不知道办理流程,希望民警能帮助他们。

  民警经详细了解,得知陈某某和赖某某这对夫妻是桂平市金田镇古东村人,1985年到内蒙古包头市谋生。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两人偶尔与家人联系,但从未回过家乡办理户籍和身份证。

  由于没有身份证,他们乘车、存款以及办理个人养老等都受到限制,生活非常不便。于是,夫妻俩萌生了回家乡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想法。今年5月下旬,陈某某和赖某某在多部门的协助下,坐上动车回到阔别36年的家乡。

  群众事无小事。金田派出所迅速行动,民警到村委了解情况,查找到陈某某和赖某某的原始户籍材料档案,确定他们是金田镇古东村人。民警通过查询公安部户籍信息,了解到两人在内蒙古没有申报户口记录。确定两人的情况后,民警收集好两人补录户口的所需材料,第一时间上报至户籍管理部门审批。

  5月31日,金田派出所落实了陈某某和赖某某的户籍。6月3日,陈某某和赖某某终于拿到了他们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结束36年的“黑户”身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平安贵港
   第03版:理论与实践
   第04版:读书
平南法院推进庭审公开工作效果好
我市交警接力护航学生赴考
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提高办案质效
图片新闻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火速解难题
桂平法院干警感恩反哺促振兴
图片新闻
我市加大未成年人普法宣传
“黑户”枷身36载 今朝圆梦谢警恩
图片新闻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贵港日报平安贵港02“黑户”枷身36载 今朝圆梦谢警恩 2021-06-13 2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