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全市公安系统清查行动见闻

  本报记者 欧钰宇

  “您好,我们是贵港交警,请停车配合检查。”11月7日晚,寒风瑟瑟,穿戴整齐、装备齐全的贵港公安民警站在街头,不断挥手示意,有条不紊地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当晚,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县际交叉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由各县(市)公安局、公安分局局长带队,组织辖区交警、治安、巡警、禁毒等警种到指定县(市、区)重点交通要道、复杂路段开展交叉执法,以设卡检查路面小汽车、摩托车为重点对象,以酒驾、醉驾、毒驾和涉枪爆危险物品、管制器具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加大对各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市局机关抽调警力,分赴各县(市、区)对口支援。

  当晚,市公安部门在市区中山路和建设路交汇处、江北大道和仙依路交汇处、荷城路和金田路交汇处、中山路和桂林路交汇处设置卡点,由平南县公安局抽派警力交叉值勤,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港北分局抽派警力支援。19时30分,记者跟随市公安局港北分局民警前往市中山路和建设路交汇处值勤点。“两人把守路口,一人拦截引导车辆,两人带着仪器做检测。”刚抵达现场,值勤点民警开始分派任务,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公安民警领到任务后迅速走向指定位置。

  公安民警肩上警示灯闪烁,穿梭在车流中,犹如一盏盏“安心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酒驾、无证驾驶等一个一个危害路面安全的隐患被公安民警“拎”了出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经酒精检测仪检测酒精浓度后,面对酒后开车的司机,公安民警一边核实信息开具罚款单一边语重心长地教育着。

  “车我不要了,你们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22时许,记者跟随民警前往市区中山路和桂林路交汇处值勤点,一个满脸通红的女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抓,便在路边嚷嚷起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酒后驾驶了,别在路边吹风了,先到我们车上坐着醒醒酒。”公安民警经系统查询得知,该女子已经是第三次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抓。面对自己多次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该女子反而不知悔改。经公安民警安抚教育,女子渐渐冷静下来配合检查。记者抵达时,该值勤点已查获酒驾12起,为中心城区查处酒驾最多的值勤点。

  23时许,公安部门行动结束。据统计,当晚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查处酒驾129起、交通违法行为364起、其他违法行为23起,查扣机动车190辆,行政处罚12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下沉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图片新闻
平南县“开办即开户”让企业开办再提速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超33.2亿千瓦时
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桂平市7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覃塘区 112所中小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图片新闻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图片新闻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建行贵港分行开展“学党史正作风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2021-12-11 2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