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本报讯(记者安伏岭)小张骑摩托车经常在乡村公路上驶出“S”形线,甚至让前轮胎脱离地面行驶;小王用电动车搭载同学到歌厅,并借给同学一把刀,而同学用这把刀伤害了别人。小张、小王是否违法?近日,在市德智高中举行的法律讲堂给出了小张、小王“已经违法”的答案。

  为了让青少年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权益,民革贵港市委、共青团贵港市委联合举办了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诚济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授课老师,德智高中的600多名学生接受了法律知识教育。

  授课老师从预防犯罪、保护自身和帮助他人等方面阐述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讲解了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众多案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根源,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尊、自强的意识,养成法制观念,认真学习《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尊敬老师,善待同学,增强辨别是非、保护自己的能力,诚实待人,控制情绪,谨慎交友,敢于维权。

  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近100本精美的笔记本发给了获奖者。共青团贵港市委现场发放1000本《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手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下沉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图片新闻
平南县“开办即开户”让企业开办再提速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超33.2亿千瓦时
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桂平市7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覃塘区 112所中小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图片新闻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图片新闻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建行贵港分行开展“学党史正作风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2021-12-11 2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