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本报讯(记者归艳珍 通讯员吴俊鹏)近日,在市区某住宅区建设项目工地工作的砌砖工人梁绍华在市治欠办的协调帮助下,顺利拿到被拖欠的2万元劳务费。这是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坚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月至11月,市治欠办下发30份专项文件,扎实推进“人盯人、人盯项目”责任机制,欠薪线索办结率大幅度提高,目前共办结586条线索信息,每月办结率96%以上,每月办结率全区排名第一。

  统筹部署,快速出动抓整顿。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劳务中介整治、根治欠薪等多项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各级人社、市场监督、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联合执法;组织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多份;组织65户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机构、75户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82户劳动用工密集型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实地检查、排查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机构35户、技能培训机构23户、各类招工用人单位160户、在建工程项目232户。现场责令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劳务派遣活动的1户物业公司进行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欠薪案件22件,结案率100%,涉及农民工342人、金额475.78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下沉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图片新闻
平南县“开办即开户”让企业开办再提速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超33.2亿千瓦时
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桂平市7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覃塘区 112所中小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图片新闻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图片新闻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建行贵港分行开展“学党史正作风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2021-12-11 2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