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近日,在位于西南大道与江二路交汇处西北角的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区域紧张地施工,一座大型塔吊来回挥舞“巨臂”搬运建筑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一期主要建设住院楼,行政、科研、体检用房,后勤楼,高压氧舱,垃圾收集站,污水处理站,洗衣房及地下室等;二期主要建设医技楼及地下室;三期主要建设门急诊用房及地下室;配套建设室外停车场、道路、大门、围墙、绿化、给排水、电气等附属工程。

  该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被列入100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重点推进。2020年6月,项目立项后因为用地问题经历了二次选址、重新立项。我市对此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开通了绿色通道,协调了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在项目立项、项目审批、用地预审与选址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办理效率,为项目顺利推进“抢回”不少时间。

  “项目一期住院楼地上15层、地下两层,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1层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今年底封顶;一期行政、后勤楼等附属用房也已做好场地平整工作我,计划2022年1月开工,计划2022年11月完成一期全部工程。”项目办主任李炫伦介绍,为抢抓工期,总承包方与建设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科学制定了施工方案;港南区政府同区住建、自然资源、财政、卫健等部门和港南区人民医院等还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我们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推动‘五个一百’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再加压、再发力、再提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罗翼说。

  据了解,我市“五个一百”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中,100个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570.9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8.4亿元。截至11月20日,完成投资11.59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30.18%,开工项目82个,开工率82%,入库53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下沉一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交叉执法管控路面保平安
我市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图片新闻
平南县“开办即开户”让企业开办再提速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超33.2亿千瓦时
法律讲堂走进市德智高中
桂平市7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覃塘区 112所中小学校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图片新闻
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图片新闻
感恩党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
建行贵港分行开展“学党史正作风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贵港日报综合新闻02港南区人民医院城区分院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2021-12-11 2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